溪无言

碎碎念【占tag抱歉

晚上睡不着,写点东西,毫无逻辑的东西……


今天真是相当精彩啊,可能是我见识浅,没见过这种反转。副本宣传标题莫毛、毛毛雨都挂上,后来客户端变成毛毛VS莫雨 【你是官方,你怎么玩都好 =-=

单说这次副本剧情吧,莫雨去白帝城寻找家传宝图线索,毛毛追寻莫雨,劝其改邪归正,两人相遇,话不投机,动起手来

【真的很讨厌相杀啊,枫华谷的剧情都被吃了吗?但是这是官方让他们杀的,没办法】

根据目前透出来的小电影剧情【体服没实装】,莫雨打毛毛是因为疯了……然而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疯……


进入饕餮厅 
//莫雨挥手放倒最后一个璨翠海厅的奴仆,地上已经躺了好些个。 
//一道身影,落在莫雨身后数丈,正是毛毛。 
//莫雨微微歪了歪头,却并未回头。 
莫雨:你来得倒不慢。 
毛毛:莫雨大哥…… 

【毛毛来了,看到莫雨杀人】


//莫雨跨步就要离开。 
//一个黑影飞过来,莫雨随手抓住,是一个酒坛子 
毛毛:一别许久,此处既然有酒有菜,何妨坐下喝一口。当年流落江湖,可没这等美味。 
//莫雨回过头,毛毛已经在桌边坐下,拿起酒坛往碗里倒酒。 
//莫雨犹豫了一下,还是拎着酒坛子走过来,坐了下来。 
莫雨:当年偷来的包子,味道也比这酒菜好些。 
毛毛:虽然那时有许多人不怀好意,却也有良善之人相助我们,莫雨大哥…… 
莫雨:要我离谷的话,还是不提的好。 
毛毛:恶人谷在江湖上有凶恶之名,终非善地。 
莫雨:凶恶又如何,良善又如何! 
毛毛:习武强身,当为扶助弱者!若立身不正,力强只会让蒙难之人增多。 
莫雨:何用!当年如果有力量,稻香村如何会被毁去?

【喝酒,跟枫华谷时期的对话一样,两人在三观上谈不到一起去,“话不投机”指的是这个?】


//莫雨一拳砸在桌子上 
//切镜,稻香村的灾难在莫雨脑海中闪现,一片火海,村民哭喊奔走。 
//镜头切回,莫雨紧皱眉、眼露凶煞之光 
//毛毛伸手握住莫雨狠狠握紧的拳头 
//镜头再次闪回稻香村的灾难,火海中的村民继续哭喊奔走 
//回到现实,莫雨闭眼晃一下脑袋,努力挣脱愤怒情绪,回过神来,甩开毛毛的手 
//毛毛还想说话,莫雨提起酒碗阻止他说话,毛毛只好举碗以对 
//莫雨已经仰头喝下酒,毛毛也仰首喝酒 
//莫雨丢下碗 
莫雨:我还有事,不要跟着我了。 
//莫雨起身便离开。走了几步后,镜头突然闪动,以示莫雨方才并没有完全脱离回忆时的激动情绪 
//莫雨眼睛开始发红,然后又压了下去,继续装作无事往前走

【开始发癫了……发癫是因为回忆太激动?】


//毛毛见莫雨有异,在后叫住 
毛毛:大哥,你怎么了? 
//毛毛的呼喊,莫雨终似弦断一般,单膝跪地,手扶额,狂意显现,眼睛完全变红 
//毛毛伸手来扶莫雨,莫雨猛然击出一拳 
//毛毛格挡,但依然被莫雨击退几丈 
//莫雨释放招式后,眼睛红色褪去一些,情况略有好转。(注意此后到动画结尾,他的眼神一直保持微红)

【这段有没有稻香村的即视感?

“毛毛和莫雨哥哥来山上玩,遇到坏人……莫雨哥哥,莫雨哥哥被坏蛋围住了……莫雨哥哥让毛毛先跑,毛毛不跑,莫雨哥哥就发火了,变得不像是毛毛认识的那个莫雨哥哥了……毛毛怕……莫雨哥哥到底怎么了……”

[莫雨]说:咕咕……不要过来……毛毛……】


毛毛:大哥,不要再追求力量了! 
莫雨:力量? 
//莫雨突然朝毛毛哈哈大笑起来,狂妄中又似有点自嘲的感觉 
莫雨:哈哈哈哈,力量! 
毛毛:大哥!若当年的我们遇到如今的你我相助,也不会有后来那些不幸。 
莫雨:时光难追,力弱者难挽回,我未曾遇到谢渊,却遇见了雪魔! 
//莫雨不想再理毛毛,边说话时,边起身向前走 
//毛毛赶紧上前拉住莫雨 
毛毛:莫雨大哥! 
//莫雨不看毛毛,任由毛毛拉着手臂,言语冷酷 
莫雨:放手。 
//毛毛依然握紧不放。莫雨顿了一顿,然后再转头看毛毛。两人面对面特写,莫雨的愤怒和毛毛的纠结、各种情绪隐忍欲发的气场在流动。 
莫雨:放手! 
//毛毛坚持想留下莫雨 
//莫雨的双手握拳,突然爆发,将两人震开。 
莫雨:好!既你要留下我,便用实力说话! 
//毛毛在远处看着莫雨,犹豫中终坚定起来,他要留下莫雨。

【莫雨一直在发疯,先动手,说要用实力说话,两人开始打了……】


后面体服的剧情……也是一言难尽,“你挡不住我追寻力量的路!”“我不会眼看着大哥走入邪道而不作为的!”→这是原话,用词好羞耻啊

但是不管打哪个,都是毛毛输……

评论(1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