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无言

#莫毛# 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稻香村①

大家好,今晚的科普开始啦~

这两天刷莫毛新出的广播剧刷的一脸血,科普迟到了些~

卖个安利 http://weibo.com/3460922090/CsrX1gkeA 《劫道》的小短剧超级甜o(*////▽////*)q,7分钟处有惊喜哦!记得戴耳机~


前几讲:

#莫毛# 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身世背景①  

http://annabelle91218.lofter.com/post/1cbf736b_796c20a
#莫毛# 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身世背景② 

 http://annabelle91218.lofter.com/post/1cbf736b_79e7848

#莫毛# 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身世背景③

 http://annabelle91218.lofter.com/post/1cbf736b_7aadf0f

#莫毛# 莫雨穆玄英剧情串讲之身世背景④

http://annabelle91218.lofter.com/post/1cbf736b_7b353aa


说在前面:这次科普主要侧重于新老版游戏剧情和设定,剧情串讲嘛,肯定会有个人主观观点


三、稻香村

稻香村是游戏剧情开始的地方,也是游戏里剧情改动次数最多的地方,光是我电脑里存的稻香村的任务截图就有3个版本了……分别是09版(多玩游戏论坛)、14版、雕琢版

此次科普,3个版本都会提及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龙争虎斗设定集跟游戏实装剧情开始走在了两条渐行渐远的平行线上。

比如设定集里可人竟然不跟月弄痕以外的人讲话(42页),卧槽,敢情游戏里可人那么多跟其他人的任务都是梦游的。

设定集的文案!你写成这样,gww知道吗!!!


1、初入稻香村

莫雨和毛毛是怎么来到稻香村的呢?


1.1莫雨



1.2毛毛




好吧,设定里毛毛是被毛毛妈放在河边,被雨冲进河里,但是游戏里毛毛却是被毛毛妈放在木桶里,顺河飘走。

=-= 先不提游戏实装剧情比单纯的设定在研究剧情方面更有说服力,单纯说这两种做法,我觉得游戏里的这种做法更像正常人


下面画一下莫毛两人的路线。毛毛的比较好画,因为是顺河而下,莫雨的光是两点一线的距离就想说……大侠,你好熊!!



1.3 09版稻香村

在老版稻香村里,莫毛两人在稻香村的出场方式有所不同



2、稻香村与唐简

没错,唐简又来了,稻香村的故事跟唐简有莫大关系,莫毛在稻香村的故事也跟唐简有很大关联。→ → ,虽然本人经常吐槽唐简这货在游戏里是块砖,哪里有事哪里搬,但是唐简跟稻香村的渊源倒是一早就有的。



2014年10月份,剑三改版(雕琢版 =-=),稻香村剧情大动。故事开头是一段新cg


打架的这俩人,一个是无名,一个是唐简,他俩是怎么杠上的捏,源头是唐简当年见义勇为,救了朝廷钦犯薛崇琢(太平公主的小女儿,陈月的外婆),具体见小月的设定,这里就不细讲了:http://app.jx3.xoyo.com/app/jx3/doujindub/


打完受伤的唐简交给玩家一本空冥决,让玩家交给李复


就是cg开头,玩家醒来时手里拿的那本。空冥决哎,绝世武功哎,莫雨的分水跟逐流,毛毛的十煌龙影剑哎,等等,别顾着激动,后面你会发现空冥决都快成量产的了=-=


在稻香村,唐简的痕迹相当严重。



另外,与老版相比,新版稻香村里,李复的黑白难分更加浮出水面



陈商是陈月的父亲。

此时的稻香村,已经被十二连环坞的人围了起来,山贼的目的,是《空冥决》







玩家将唐简给的《空冥决》交给李复




任务里王大石让玩家点燃草垛


李复趁机杀死董豹



=-=,结果董豹之死背锅的是王大石和玩家 →村长只说这是王大石的错,但是巴陵县的莫雨可连玩家都算上了


稻香村形势岌岌可危,于是村长开始寄希望于唐简留下的包裹,希望可以解救一村人的性命。



唔,下面幼年的莫雨毛毛也要出现啦


3、稻香村与空冥决

在稻香村里,存在着两本空冥决,一本唐简借玩家之手交于李复,另一本则藏于大侠墓的包裹。



玩家按照村长的指示前往大侠墓,结果只见到空空如也的包裹





毛毛从小就是个小吃货哎,喜欢五花肉和稻香饼,删掉的旧剧情里还有肉包子

不过作为吃货毛,浩气的伙食比恶人好,成年毛毛的模型竟然比莫雨瘦,难道是因为重伤伤本吗?

不要笑!真的对比过,即使穿了4层衣服+外面的大衣,还是毛毛腰细 → →





莫雨真是从小就心大啊……满地的尸体还能这么淡定……


按照莫雨的指示,玩家去找小白,让他把东西藏好




我忍不住了,要吐槽一下


你告我这是女孩!!能不能不要这么偷懒 =-= 这是小男孩的通用模好吧,各种满地跑的小屁孩都是这个模型,幼年毛毛也是这个模型啊喂





莫雨知道这是空冥决,并且知道不能让那些恶贼得到空冥决。但是从小白的话语里看出,小白似乎并不清楚这是什么,只知道莫雨告诉他这是不祥之物,小荷因此而死。



今天的科普暂时告一段落,大家下一讲见,晚安 :)


TBC



评论(1)

热度(44)

  1. 熊嘤嘤溪无言 转载了此文字